【羡羡生贺】那日的花烛彩绣

原着向(吧)/忘羡/但是很日常/OOC归我。

祝最好的羡羡生日快乐❁.*・゚

互相尊重/拒KY/BUG见谅。

赶回家踩线了 !!!!!!!!

——

  因为难得下山走远路夜猎,魏无羡直嚷着要用走的慢慢玩回去。蓝忘机也是好脾气,一路上都由着他。

  
  「蓝湛,我要吃这个!」

  
  「好。」

  
  「蓝湛,这个看起来不错!捡几个回去给小辈们尝尝!」

  
  「好。」

  
  「那画匠作画也是一等的好功夫!只可惜……嘿嘿,还没有我家含光君画得好。」

  
  「嗯。」

  

  一白一黑的两人走在人声鼎沸的市集当中,蓝忘机自带仙气的模样,总是惹得市民小贩频频回眸多看几眼。

  
  蓝忘机虽然不为所动,不过魏无羡的作恶心已经熊熊燃起,他左看右看,忽地眼睛一亮。

  
  「蓝湛!等等,走这。」

  
  蓝忘机被魏无羡拉住了手臂,扯往一间店面前。他不解的看向笑嘻嘻魏无羡,问,「魏婴,这是……」

  
  「我想看看,陪我看看吧。走走走走走。」

  

  半个时辰后,他们走出了店面,只是魏无羡不太一样了。他散了大半的髮,只将前方的些微碎髮往后用原本的髮带绑起,身上虽然还是玄色的暗系衣裳,不过却是飘逸的裙装。

  
  莫玄羽的脸本就生的斯斯文文、白白淨淨,虽然不是什麽天姿绝色,但也算是清新耐看,再加上献舍给魏无羡之后,魏无羡那带有独特魅力的笑意,更给这副皮相添得几分特别。被魏无羡这样特意的装扮穿着了一下,倒还真的像了个清雅的小姑娘。

  「夫君,你这还喜欢吗?」

  
  魏无羡抛了个媚眼、开心的在蓝忘机身旁转了一圈,很满意裙摆随着他的动作飘逸的模样。蓝忘机看了一会儿,难得没有回答也没有点头,只是慢吞吞的将自己的视线转向前方。

  
  「走吧。」

  
  魏无羡开心的牵上蓝忘机的手,笑道,「嗯,走吧!」

  
  路上的人依旧频频回眸,不过看着两个人牵紧的手,又是可惜的小声唉道「好男人不属于我」、「小娘子也挺可爱的」等等的话。

  
  魏无羡把玩着手上的草织蝴蝶,心正想着回到云深不知处要怎麽逗弄蓝思追和其他小辈时,他的小腿突然被人给抱住了。

  
  他低下头看去,发现是一个不知道从哪来的孩子,泪眼汪汪的抬头看着他。魏无羡看看他、再看看自己手上的玩具,笑着将玩具递给那个孩子,「怎麽了?你想要吗?」

  
  只见那个孩子看着那个蝴蝶,啪的一下打开,在魏无羡错愕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他已经张嘴大哭,「娘——」

  
  「……」

  
  「……」

  

  
  魏无羡真是一个头两颗大,抱着个来路不明的孩子与蓝忘机东寻西找,都没找到孩子的爹娘,也竟然没有半个人认得这个孩子是谁家的。

  
  眼见天要黑了,孩子只喊娘什麽都不说,还死死的扒着他的颈子不放……

  
  「蓝湛,这可怎麽办……」

  
  显然连蓝忘机都有点不知所措,那模样倒是让魏无羡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当年蓝湛被思追喊爹就是这种感觉吗。他想。

  
  「娘,饿——」

  
  魏无羡无奈的用衣袖擦了擦小孩脸上的鼻涕眼泪。小孩是说话了,但是说的话很不对啊!

  

    
  「魏前辈……您这是玩什麽,怎麽扮成这样?还有这是哪来的孩子?该不会是您拐来的吧?」

  
  魏无羡闻声一看,看见是姑苏蓝氏的小辈们,吃惊的看着他还有怀裡抱着的孩子。

  
  魏无羡道,「什麽拐来的,这孩子是我在买……」

  
  孩子哭,「娘——」

  
  「……」

  
  蓝景仪惊吓,「您、您买的?」

  
  「什麽我买的!景仪你是不是最近罚抄嫌少了。方才我和你们含光君正在挑东西,这孩子不知哪来的,抱着我一条腿就开始喊娘,我们绕了很久没看见孩子的爹娘,也没人认得,这才不得已抱到现在的!话说,你们怎麽会在这?」

  
  蓝思追苦笑,总觉得此时魏无羡的处境好像有某种既视感,「魏前辈,我们是奉家主的令,下山来採买一些东西。方才我们从另一边的市集过来,有位母亲正在着急的找她的孩儿,估计是外地来的,因此无人知晓。思追看您这装扮……跟他娘多少有些相似。」

  
  魏无羡道,「那还等什麽,赶紧把这小傢伙还给他娘吧!不知道怎麽了,刚才你们含光君收到兄长用传送符送来的书信,让我们赶紧回去,你们帮我把孩子带过去,我快点把这身弄掉,待会我们跟你们一起回去。」

  
  把手上的孩子交给两个小辈让他们带去还给人家后,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先到了一间客栈把自己变回原来的模样,省得半路又突然有孩子出来认亲,「可惜了我的娇颜,有时候我觉得其实我也挺适合当姑娘家的。如果我是姑娘家,也可以帮你生几个小蓝公子了,你说是不是呀蓝湛。」

  
  「……」

  
  「蓝湛?」

  
  魏无羡等了老半天也没有听见蓝忘机的回应,觉得有些奇怪,今天好似有些时候蓝忘机都不太想回答的样子?但是看起来也不是不高兴……?

  
  正当魏无羡又想问起时,门外传来蓝思追的声音,「含光君,魏前辈,孩子已经安全送到他娘亲的身边了,我们要启程回去了吗?」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连忙开门走向房外,「对对对,兄长还让我们赶紧回去呢!走吧走吧,天要暗了。」

  
  四个人踏上了上山的山道,蓝景仪看了看恢復原本模样的魏无羡,憋了很久的话终于问出来了,「魏前辈,您方才在玩什麽?为何扮成姑娘家呀?」

  
  魏无羡闻言回头笑道,「没什麽,就图个新鲜呗,想偶尔看看别人惊讶跟痛心疾首的表情。这麽个仙人儿竟然名花有主!类似这样的。」

  
  您在云深不知处还看不够多先生的痛心疾首吗!两个小辈想。

  
  蓝景仪道,「别了吧,谁都知道含光君的道侣是您了呀!哪会有多惊讶。」

  
  魏无羡笑道,「这就不对啦,含光君的道侣是我,但是其实真正知道含光君的面目的人很少吧?就像大家都讲夷陵老祖,结果多少人知道我的长相呀?」

  「仙门就算了,一般城村小庄几乎都是听来的,碰到了也不知道啊!方才那听说是彩衣镇新拓的宅区,住的大多是这些年外迁而来的人,我们又没什麽去过那区,更不可能知道啦!你们都没看见,这麽仙的人儿竟然名花有主,大家一脸惋惜心痛的表情。」

  
  蓝思追一脸恍然,「原来如此,难怪方才那区挺多人知道当地驻镇的仙府是姑苏蓝氏,但是却认不得我们的衣服。」

  
  魏无羡挑眉,笑道,「是吧。连谣言都是许多新鲜至极,听都没听过的。比如,『夷陵老祖飞天摘月求爱含光君遭拒』、『含光君被夷陵老祖逼婚,气昏姑苏蓝氏祖宗』、『夷陵老祖婚后与含光君负气一吵、大打出手』、『夷陵老祖惨遭休夫』等等诸如此类,可怜夷陵老祖一颗心碎得七零八落。是不是呀,含光君?」

  
  蓝忘机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说话。

  
  蓝景仪听得瞠目结舌,「什麽?竟然还有这种奇怪的流言?您和含光君大打出手?没可能的吧,您和含光君怎麽可能吵架?更不要说被休夫了……」

  
  「景仪!」蓝思追急忙拉住蓝景仪小声提醒他快越矩了。

  
  魏无羡笑着摆手,「没事。」

  
  两个小辈怕再越矩也不敢再说什麽,乖乖的走在他们的后头。

  
  魏无羡耸耸肩,觉得自己真的不介意。不过这麽谈论下来,他倒是有点想起来了,其实他和蓝忘机的确真的是有过一次大吵的,严重到两人打了起来,他还差点说出了要合离的话。

  

  
  那是两人云游后回到姑苏的第二年的事情。

  
  当年离观音庙事情结束并没有很久,至少世人认为离封棺大典并没有觉得很久。他与蓝忘机的事情,除了少数真的知道是怎麽回事的人,大多的人还是认为蓝忘机是被他强迫带走、或是另有什麽不得已的原因、蓝忘机值得更好的仙子等等之类的。

  
  魏无羡自己其实并没有很介意,反正那些骂名及谣言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蓝忘机看起来也完全不在意外面怎麽说,对他疼、对他宠。魏无羡很享受这样有个人专心爱着自己、也理解自己的感觉,他只想着两人自己过自己的,哪裡有难就往哪裡跑,跟着他的含光君逢乱必出,对他来说也是一种生活上的满足。

  
  只是,在蓝忘机一回下山夜猎中,他的无能为力被视为了屠杀与见死不救,最后竟传出了含光君一同坠入魔道,与夷陵老祖狼狈为奸,而那场邪祟导致的悲剧则是夷陵老祖一手策划的这种谣言。

  
  那样伤害的流言越传越广,越传越偏离事实,弄得不少世家都向蓝启仁与蓝曦臣捎书,说是为那受苦的人们讨个公道,实为劝说姑苏蓝氏还是快把含光君和夷陵老祖驱逐云深不知处撇清关係。

  
  蓝启仁动怒不是稀奇的事情,不过蓝曦臣却是少见的极度严肃,给予每个来书的世家亲自回了信。那段时间,小辈们虽然没有发觉,但是其实整个云深不知处的长辈们都处在一种极为紧绷的状态。

  
  当然世家们也有试图拉拢云梦江氏以及兰陵金氏,江澄与金凌同样嗤之以鼻,最后连这两个人也因为这样而被融入了谣言裡,那些话传的更难听了。

  
  魏无羡虽知谣言夸张,但却没料到会变成任何一点跟他有关的人事物都是这世界上邪恶的存在,包含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兰陵金氏、蓝启仁、蓝曦臣、江澄、金凌、这群小辈……还有他的蓝忘机。

  
  魏无羡忽然发觉自己只是一昧的享受着蓝忘机对他的好,可是没有去想过自己的存在在世人眼裡,会对蓝忘机有什麽伤害,所以他想着会不会自己离开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趁着蓝忘机出门,蓝启仁召他,问了他这件事情的看法,他也坦承的跟蓝启仁说了。原以为蓝启仁会很高兴自己终于有了要试图离开蓝忘机的想法,但是蓝启仁却生气了,要他去祠堂跪着,没准起,不准起。

  
  两个时辰后,蓝忘机双眼发红的来到祠堂,而且非常生气、但是看起来更难过。

  
  他喊,魏婴。

  
  魏无羡自己说了什麽混帐话,他连自己都不敢去回想了,只知道之后他们两个在祠堂内打了起来。

  
  最后,魏无羡被蓝忘机紧抓着双肩压制在地,两人身上都挂了不少彩。

  
  他愤怒的大吼着魏无羡三个字,逼得他忍不住看着蓝忘机哭了。他用手臂挡着自己的眼,不想让蓝忘机看见他的恐惧,可是语句裡又充满了自己的无力。

  

  「我也想要保护你,用自己所有的力气来保护你。可是该怎麽办,为什麽……我会是个那麽邪恶的存在……」

  
  蓝忘机瞪着红的骇人的双眼,一把把魏无羡拉进怀裡紧抱着,力气大的简直像要把魏无羡揉进自己的身体裡,成为自己身上的血肉一般。

  
  「对不起蓝湛,对不起。」

  

  再过几日,他们成亲了,是姑苏蓝氏所有人为他们举办的一场大婚之礼。蓝曦臣主导、蓝忘机为他穿上蓝家服饰、蓝启仁为他亲手戴上抹额,郑重的告诉他,蓝忘机认他,他就是永远的蓝家人。
  

  

  
  魏无羡想到这裡又有点鼻酸了,连带蓝忘机的背影都有点模煳。他闭眼甩了甩头,觉得自己真的老了,动不动就酸鼻子红眼睛的。

  
  四个人来到了山门口,蓝思追和蓝景仪突然走到了蓝忘机与魏前辈的前面对他们行了个礼。

  
  魏无羡好奇,「怎麽了?」

  
  蓝思追笑着拿了一条抹额交给蓝忘机,「含光君。」

  
  蓝忘机接過抹额,绑在魏无羡的眼上,将他的视线蒙了起来。

  
  魏无羡笑道,「哎,含光君,这是干麻呀?你跟着小辈们想玩什麽?」

  
  蓝忘机没有回答,只是引导着魏无羡上他的背让他背着走。魏无羡笑着由他,嘴裡也不停顿的说着一些有趣的事情,蒙着眼也能逗蓝忘机和两个小辈玩。

  
  之后他听到开门的声音、闻到了熟悉的檀香味扑鼻而来,他知道自己回到静室了。

  
  魏无羡笑道,「蓝湛,在玩什麽?我眼上的这个可以拿下了吧?」

  
  「嗯。」

  
  魏无羡迫不及待的取下眼上的抹额,想看看蓝忘机在玩什麽,结果取下之后,不禁愣了。

  
  这裡是静室,但是是跟平常不一样的静室,这模样的静室,他这辈子只看过两次。

  
  一次是现在,一次是成亲的那天。

  
  静室内佈置成婚宴的大红,红绣花烛,连被单都被换成了戏水的鸳鸯。

  
  「魏前辈,生辰快乐,谢谢您平时夜猎教我们那麽多!」

  
  「老祖前辈生辰快乐,辛苦您啦!」

  
  「前辈前辈,生辰快乐,不要忘记我们的努力,要再带我们下山玩啊!」

  
  魏无羡还是愣,「你、你们……」

  
  蓝曦臣在小辈们中站在最前,温和的笑着,「生辰快乐了,无羡。」

  
  「兄长,你们怎麽……」

  
  「你们第一次成亲的时候,就在今天吧。」

  

  蓝曦臣这麽一说,魏无羡才想起来的确是。只是那时心情实在复杂的很,他只记得今日是他前几年成亲的日子,但的确忘了这日也是他的生辰。

  
  蓝曦臣笑道,「那年我们知道你很不好受,忘机坚持要再给你补一个,作为你的生辰贺礼。至于叔父那边,你不用担心,叔父同意的。」

  
  魏无羡喉结微动,「喊我们赶紧回来……是因为这个吗?」

  
  蓝思追道,「是的,魏前辈,原本还担心您想在山下玩来不及回来,家主还派我们下山,假装买东西,其实是去找您。」

  
  「行啊……都还懂得骗我了。」

  
  蓝曦臣笑,「他们确实是买了点东西,也不算骗无羡了。总之,生辰快乐,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了。好了,你们,散了吧。」

  
  小辈们应了声,又送上了几句祝福后,就与蓝曦臣退出静室,并且顺便带上门了。

  

  魏无羡从蓝忘机的背上下来,看着屋内的摆设,「蓝湛,你可花了好大的心思,敢情这次出远门夜猎也是故意让我出去的吗?」

  
  然后他看着桌案上的食物,是一盘盘通红的辣菜。

  
  他挑眉,喜孜孜的双手环上蓝忘机的颈,「蓝二哥哥,你做的?」

  
  蓝忘机道,「嗯。兄长用灵力保温,还热的。」

  
  魏无羡听得咋舌,「用兄长的灵力干这事,估计叔父都要气坏了。」
  
  「兄长提议。」
  
  魏无羡愣了一下,哈哈大笑,「叔父大概更气了,估计他会以为是我带坏你们蓝家上下。」

  
  「不会。」

  
  「好吧,不会就不会。快来快来,我们喝交杯啊!」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走向桌案,就要拿起酒杯往蓝忘机手中塞,却被蓝忘机阻止。

  
  蓝忘机拿起装着长寿麵的小碗,夹起根根细麵,「先吃。」

  
  魏无羡笑道,「敢情蓝二哥哥是想要把交杯酒换成交杯麵?」

  
  「习俗,百寿。」

  
  「好好好,我吃我吃。」魏无羡张嘴吃下蓝忘机递来的细麵,吃得津津有味,总觉得蓝忘机做得就是特别好吃,辣或不辣其实都没有关係了。

  
  吃着吃着,魏无羡看看蓝忘机认真喂食的脸,觉得有个问题非要问清楚不可,「蓝二哥哥。」

  
  「何事。」

  
  「你今天怎麽时常都不跟我搭话?是因为怕说漏嘴吗?」

  
  「……不是。」

  
  魏无羡问,「不然是为什麽不理我?你没搭话我无聊啊。」

  
  蓝忘机放下手中的小碗,认真的凝视着他,好一会才开口,「魏婴。」

  
  「嗯?」

  
  「我并未将你视为女子过,孩子的事,也未曾想过。」

  
  魏无羡愣了,「你……」

  
  「若你有想,我们可以领养一个孩子。」

  
  魏无羡没有说话。他是有想过,也有幻想过自己如果是个姑娘家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帮蓝忘机和自己生个孩子。想着自己的父母,两个人若有自己共同的孩子,那是有多幸福的事情。

  
  不过毕竟两个人终究是男人,这种事情还是不可能的。其实他也可以研究些秘法还是什麽的来改变这些,不过终究是违背常理,他可以不介意别人看自己的眼光,可是他不想要听到别人说蓝忘机一些不好听的话,蓝忘机和自己在一起,背后已经有不少流言碎语了,魏无羡不想让这些再增加更多了。

  
  于是魏无羡微微笑了,双手捧着蓝忘机的脸,「怎麽,蓝二哥哥说这些是嫌我断袖吗?」

  
  蓝忘机有些不知所措,「魏婴,我不是……」

  
  「蓝湛,你听我说,虽然有些遗憾是真的,但是我觉得,这点遗憾又有何不好呢?这些遗憾会让我更珍惜你、更能好好保护你,就像你护我一样。你还记得你当年的这个时候对我说了什麽吗?」

  
  蓝忘机沉默的点头。

  
  魏无羡笑的满足。

  
  「你记得,我也不会忘记。你理解我,我懂你,这样就够了。那些事情,我们下辈子再去烦恼吧。」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但陪着自己回家的人,只要一个就够了,那个人将会是自己永远的归所。

  
  时光荏苒,如今距离初见少年的时光二十几年已过,蓝忘机没变,他也不会变。

  
  烛火摇曳,亮了魏无羡的心,也暖了蓝忘机的眼。

  
  他们都清楚知道自己及对方绝非断袖,直到最后走在一起也仅仅是因为,

  

  

  

  
  那个人是你。

——

完。

——

拉线赶回家胃疼死我了,还以为赶不上了(泣)

感谢看到这裡的各位啊啊啊,祝羡羡生辰快乐!

虽然很想每日一篇但是很明显心力不足😂

每篇都有自己想要表达的一些事情,希望也有传达给各位就好XDDDDD

来不及修上错字,晚点再慢慢检查。

也祝各位在今天过得开心(●´ω`●)

评论 ( 6 )
热度 ( 56 )

© 冉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