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 5】梦醒时分(上)

原着向(吧)/忘羡/OOC归我。
夫夫打怪我不会/夫夫恩爱更不会啊。
互相尊重/拒KY/BUG见谅。
\ 谁都阻碍不了我倒数羡羡生日 !!!!!!!! /
  
——
  
  「魏婴,亥时,该睡了。」
  
  蓝忘机为魏无羡宽衣赶他上床,自己也宽衣躺下了。
  
  魏无羡翻身支撑在蓝忘机上方,脸上满是笑意,「怎麽,二哥哥今天不天天吗?伤也大致都痊癒了吧?」
  
  「佛家,不可。」
  
  魏无羡咯咯笑着,看他这样直想开他玩笑,不停的挤眉弄眼,「可是我们还是在观音庙裡面告白的呢,要有什麽,神佛早都看光了呀。我想想,那时我说了什麽……」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或是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什麽你……」
  
  见蓝忘机面色不变,耳垂却不自觉红了,魏无羡笑得更开心了,「哦,前面的好像还漏了一句。我是真心想跟你上床……呃!」
  
  浪劲都还没发上,魏无羡就觉得腰间一麻,双腿一软,整个人扑通的趴倒在蓝忘机身上。魏无羡懵了,这是什麽相似的历史……
  
  蓝忘机道,「睡吧,你伤未癒,邪祟的伤害未知。待回云深不知处,补你。」
  
  魏无羡闻言直唉声叹息,「二哥哥这可冤了,有伤的是你,我身上真没伤啊,你脱我衣服也没见伤的,怎麽你不相信我,要相信邪祟啊?邪祟到底给你看了什麽?」
  
  蓝忘机,「……寝不语。」
  
  语毕,他轻拍一下魏无羡的臀,惊的魏无羡全身泛起鸡皮疙瘩,老脸一阵恼羞,想跑又动不了,只好连忙卖乖,就怕他再打上一掌,「蓝湛、我睡、我这就睡!不打不打,之前说好不打的,二哥哥!」
  
  「嗯。」
  
  蓝忘机满意的拍拍他的背,抱着魏无羡,拉起薄被盖上就不再说话了。魏无羡顿时觉得有些憋屈,他这次可是救了他的好蓝湛哎!怎麽他的二哥哥还要给他定身、打他屁股?
  
——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时,安份待在静室中的魏无羡,正闷得想找些蓝忘机小时候的残迹时,蓝忘机正好进了静室,告知魏无羡说山门的值守门生收到一张来自峨眉山的求帖,听闻是被流传在仙门百家间,但竟无人愿意上前相助的求帖。
  
  魏无羡是挺莫名其妙的,「怎可能,要真是这样,别人家我还不敢说,但金凌肯定会拦下来,他要拦下,江澄不可能不管。再说,除了百家,四大家族就姑苏蓝氏离峨眉山硬是远多了那些路程,怎麽想都不会有机会送到云深不知处来啊。」

  「叔父也认为有异。兄长尚在闭关,叔父让我处理,并且交代务必捎上你一同前往。」
  
  魏无羡挑眉,「蓝二哥哥出那麽远的门我自然是要跟的,但是叔父……?第一次啊蓝湛,他就不怕我把蓝二公子拐的不见人影吗。」
  
  说是这麽说,不过绕过了距离峨眉山较近的各个家族,把求帖特地送来云深不知处,怎麽想都感觉很像冲着姑苏蓝氏来的。魏无羡想,既然蓝启仁还特别交代一定得要带上他,没准是个很棘手的邪祟需要他帮忙看看,不得大意。
  
  于是两人准备了一下后,一路也没有耽搁的往峨眉山去。
  
  两人走在山道,在迷雾中四处看望,忽地蓝忘机瞥见一个人影,避尘出鞘,不过却什麽都没扫到。
  
  「你看见了什麽?」
  
  蓝忘机戒备的看着四周,一手牵起身旁人的手,道:「一个人。此雾有异,不要分开走远。」
  
  「好啊,我也永远都不想和你分开呢。」
  
  旁边的呵呵笑声让蓝忘机心底打了个突,他转头看去,眼前的面庞竟是夷陵老祖。
  
  「你……!」
  
  「蓝湛,我跟你回姑苏,快带我回你家去……」
  
  蓝忘机一愣。
  
  四周不知何时变成一片火海,万人的吼声在耳边环绕,他和夷陵老祖孤零零的站在那些人包围的中央,每个人都是慷慨激昂的狂喊,「魏无羡该死,替天行道,杀!」
  
  夷陵老祖抓着他的衣袖,发红的双眼流着血泪,「蓝湛,你为什麽不带我回家,为什麽要把我一个人丢在夷陵……救救我,你救救我啊——」
    
  「魏婴……」
  
  
  
  
  
  「蓝湛!你看到的都是假的!醒醒!」
  
  魏无羡气急的一手一甩就是十几张符咒,一手狂拍蓝忘机沉睡的脸庞,「要死了要死了,什麽不好碰,一遇就碰上魇魔。」
  
  魇魔这种东西,饶是魏无羡也感到棘手。民间有个九魔一魇的说法,意思是九个魔都已经形成了,还可能生不出一个魇;九个魔加起来都还没有一个魇来的凶!
  
  此种邪祟会抓住人类心中最黑暗、最后悔、最不愿意去面对的人事物化作幻梦迷惑,等到被迷惑的人最后心灵崩溃了,就会进行夺舍、更惨的是乾脆吞了对方的魂来壮大自己的妖力。
  
  四周迷雾越来越浓,魏无羡拉起蓝忘机上自己的背背着,顾不得叫醒他了,眼下最要紧的是先脱离邪祟陷阱的范围,「哪个王八,敢动蓝湛也不打听打听他的道侣是谁,让我揪出来就要你好看!」
  
  魏无羡闭眼侧耳倾听了一下,须臾后睁眼啧声,在原地往地面用力踏了一步,喝令,「通通给我起来,带路!不要闷不吭声,神佛慈悲为怀,佛家之下你们救人是在怕什麽!」
  
  半晌,地面缓缓鑽出一只一只的手骨,皆比了几个手势后,朝着一个方向指去。魏无羡也没多做停留,说了声「谢谢」后就背着蓝忘机急忙离开团团迷雾。
  
  魏无羡跟着沿途手骨的指引,往上又走了一段路程,来到了一个看起来颇为冷清的寺院。
  
  
  
  
  「是这样啊……唉,之前耳闻过附近居民说起这事,怪不得这阵香客大少,原来此妖如此阴毒。」
  
  魏无羡把蓝忘机安顿好在床榻上,走出内间,向人道谢,「感谢先生的收留。您说,这种情况在之前就有过了,是吗?但我们此行上山并未听山下村民提起过。」
  
  「是啊,这不,三天前还有一对夫妇也像施主这般背着人往这逃命呢。大抵是上山的大多都是前来礼佛的旅人,因此村民没有这个消息。」
  
  魏无羡问,双眼东看西看,「原来如此,难怪先生看到我们的时候会吓一跳呢。请问那对夫妇呢?安然下山了吗?被妖物攻击的人还好吗?话说住持您这挺大的,只有您一人吗?」
  
  「说来羞愧,贫僧修道不足,无能平下这等妖物及流言,如今小僧尽去,只留贫僧一人。」
  
  住持道,「那对夫妇他们已经没事下山了。听那娘子说,他们村子裡也有出现过这种妖怪,这座山上有一难寻之花名为昙华,俗说昙华一现,稍纵即逝。传言食用此花即可跳脱此种妖魔所佈下的幻境,跳脱了,便没事了。那位娘子也是有缘,天色未暗之际,不出一天即得此花。」
  
  魏无羡再问,「此花何处有?」
  
  住持笑道,「施主,还得再往上呢。山道再往上走一两个时辰,会看见一个崖台,昙华即生在崖边。」
  
  「多谢,那,我可以将我家娘子先暂时安顿在您这边吗?」
  
  住持道,「那是自然,那是自然。」
  
  魏无羡转身回到内间,在蓝忘机的额上一吻,轻声道,「蓝湛,我很快就回来了,你等我。」
  
  
  魏无羡走出寺院,住持看他正要沿着山道往上走,又突然回头,「对了,先生。」
  
  「施主还有何事未解?」
  
  魏无羡道,「您也听说了山下的那些事情,您怎麽没有发帖子向附近的仙府求助呢?妖物对远道礼佛的人们乃是一种要胁,既然这个胆大包天的妖物在佛家下作祟,您更应该要儘早求助消灭才是。」
  
  住持叹息,「贫僧已求,无奈未有仙门愿意接手,贫僧也是无可奈何啊。」
  
  魏无羡点头,「也是,这等妖物非比寻常,饶是我也感到束手无策,现下我家小娘子也受妖物所伤,实在令人恐慌。」
  
  住持道,「公子莫慌,还是在天尚有光时赶紧寻得昙华,昙华有了便是有救。」
  
  「我家小娘子就拜託您了,我去去就回,告辞。」
  
  
  
  魏无羡沿着山道走了一段路,回头望去,那个寺院已经看不见了。他在原地拿起腰间的陈情想了一下,随后吹出了一小段的旋律。
  
  峨眉山是一座佛山,许多神佛寄托分灵休憩在这座山上,这山肯定召不到什麽厉害的东西,不过他只要有个可以一路指引他的人就好了,不需要邪气、不需要怨恨,单纯的指路人。
  
  但是山上到处都是神佛的地方哪有那麽容易有东西肯出来,因此魏无羡吹奏了一下,还是不见任何东西听从召唤,他不禁叹,「哎,我没要害人,是要救人啊。我知道哪裡奇怪,我会小心行事,不会轻易破坏到你们休息的地方、也不闹神佛,你们只要帮我两个忙就好,一是带我去那个和尚说的崖边,二是带我找花。」
  
  「大哥大姐们,行行好,我纵横鬼道这麽久,哪次这麽低声下气的求你们了?想想不吃亏吧?没准我家含光君醒了还可以给你们渡化,不再受那邪祟的影响所苦。刚才都那麽帮我了,岂有帮忙一半的道理?」
  
  一只手骨缓缓在他脚边缓缓鑽出地面,敲了敲魏无羡的脚。魏无羡笑着蹲下弯腰,捧着那手骨,「谢谢你了大哥。」
  
  接着他闭眼凝神,细细倾听,「我已经知道是谁在搞鬼,但我不认得那个人是谁。拜託了,请带我到和尚说的崖台边。」
  
  魏无羡随着手骨的指引一步一步走,沿途迷雾越来越重,最后甚至几乎看不到前面的路了。手骨鑽出地面对他比了几个手势,魏无羡握着陈情停下脚步,闭眼倾听,隐约间,似乎能够听到诡异的笛音在四周环绕。
  

  「阿羡。」
  
  魏无羡睁开双眼,四周已然变化。熟悉的校场、熟悉的校服,那些在校场奔跑的人们,带动着清脆的银铃声响。
  
  「阿羡,莲藕排骨汤给你炖好啦,快点跟阿澄一起来吃吧。」
  
  「……师姐。」
  
  「怎麽啦?又跟阿澄吵架了吗?」江厌离笑着牵起魏无羡的手,安抚的拍了拍,「你们两个怎麽还这麽闹,要是让阿娘见了,两个都又得受罚啦。」
  
  魏无羡微微笑着,看的十分怀念,而后叹息,「真不简单啊,我一点都不怀疑蓝湛为什麽直接就掉进去了,若不是我早已知道你是什麽……我恐怕也永远都出不来了。」
  
  「师姐,莲藕排骨汤……下辈子让我亲手熬给你喝吧,如果你还愿意跟我相遇的话。」
  
  
  语毕,他从衣袖裡迅速掏了一张符咒贴往江厌离额上,幻化出来的莲花坞与江厌离也跟着破碎,「真要命了,这可不是单纯的害人邪祟,有人在控制它……」
  
  魏无羡甩了甩陈情,一脸臭的跟什麽一样,「好好好,我就想魇魔怎麽可能会出现在充满神佛的佛山……敢把脑筋动到蓝湛身上,看我怎麽教训你。」
  
  幻境破碎后即是崖边,四周的迷雾依旧,魏无羡握着陈情将手负在背后,陈情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低头闭目养神,彷彿在等待什麽。
  
  听着并未间断的笛声,须臾,他笑着回头,「我说住持,你要学我的装扮、再用笛音御鬼召阴我是觉得还可以,但是控魇?你确定?」
  
  从层层迷雾中走出的正是寺院的住持,但他已经披上黑衣、绑上红色髮带,飘扬的髮丝,在迷雾中俨然就像是夷陵老祖的翻版。他放下手中的笛子,「你是什麽时候知道的?」
  
  魏无羡道,「在寺院的时候啊。」
  
  住持一愣,「什麽?」
  
  魏无羡用陈情敲敲自己的后脑勺说道,「你知道你剃头的技术实在很差吗?还是说你刮伤了自己的头都没有感觉?你的伤口实在太新了,要说你是寺院裡久居的住持,我实在不信啊。而且,正常人听到男人喊另外一个男人娘子,多多少少都会吃惊吧?你看起来很习惯呢!除了你已经知道我们是什麽人外,我想不出其他可能了,或者……你也有断袖……」
  
  「胡说八道!谁跟你们……!」
  
  魏无羡打断他,「再者,你难道不觉得很奇怪,为什麽我哪裡不去,一走就会走到你藏身的寺院吗?那是因为被你杀害的僧人们给我警告,可蓝湛和我来这裡本来就是要解决这事情的对吧。所以我硬是让他们给我指了路,这才直接到了你的寺院……不过看当时你吓一跳的样子,看来你可以控制魇魔,但是无法掌握魇魔完全的服从,因此没办法从魇魔那知道任何任务的结果吧。」
  
  魏无羡笑了笑,「虽然我不知道你求帖写了什麽,不过我猜一定有『状似夷陵老祖的阴谋』这一条,谁来谁死都推到夷陵老祖身上就好。这世道倒是一点都没变,什麽锅都可以往我头上盖,要是辩驳佛山根本召不出什麽阴气也不会有人信,反正夷陵老祖都还能在这裡养出魇魔了,小小的召阴杀人也不算什麽,是吧?也难怪蓝启仁要特别交代蓝湛带我过来,不是冲着蓝家,是冲着蓝二公子跟我的呢。」
  
  「这些日子,我和含光君安安份份的待在云深不知处,哪儿也没去,自认没招惹谁也没挡了什麽人的路。恕我直言,是哪个人给了你这种找死的胆子上门讨打?你哪位?」
  
  那人不应,怒极的执起笛子就吹。魏无羡一手叉腰的伫立在崖边,冷眼看着地面不断突起爬出的尸体,「我说,你挑的地点真的很厉害,佛山召不出什麽厉害的阴邪,这些尸体肯定是魇魔吃剩的所以听你控制,你是打定主意不让我有对付魇魔的机会是吧,可以,很可以。要人死也要让人死的明明白白,我再问一次,你是谁?」
  
  「是你们杀了宗主,是你们杀了那麽好的人,我苏齐要为宗主报仇!」
  
  「敢问你家宗主哪位?」
  
  「秣陵苏氏苏宗主!宗主生前最恨的就是你们!宗主那麽善良、那麽正直,他知恩图报、忠心耿耿,他不该死!他不过是在报恩!是你们害他落得百家恶口,你们不得好死!」
  
  魏无羡很是无言,「我说这位小弟弟,你是不是哪裡搞错了?你家宗主是为了救金光瑶而死,知恩图报、忠心耿耿这我没话说,但落得百家恶口,不过是他自己的行为所致。当年第二次乱葬岗围剿是他使计困得世家们灵力尽失、还被走尸包围差点没命出去,这是你家宗主当着仙门百家的面前干的。人的脾气是有底线的,不要我没吵你们就当真的什麽锅都可以往我头上盖,恕魏某不干!」
  
  地面的尸体掰住魏无羡的脚,试图让他跌下崖,不过土裡也鑽出一只只手骨压住尸体不放,硬是让魏无羡还能安稳的站在崖边。
  
  苏齐见状又催了笛音,手骨们一阵纠结,欲缩不缩。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只伸手拍了两掌,「你们走错边了,不是我这裡,是另外一边。」
  
  地上的尸体停顿了一下。
  
  「要回去不是往崖边跳,往旁边走,安静点,等下吵到神佛可不好受。快点通通回去,你们住持在等院裡等着你们了。」
  
  语毕,尸体们纷纷鬆开掰住魏无羡的手,一致的往一旁的山道爬去。
  
  魏无羡道,「你们家宗主知道大概都要哭了,你放着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有了一身修为却为了报这种仇学我修鬼道?我是逼不得已,你呢?自甘堕落?你也真的很有勇气你知道吗?」
  
  苏齐吃惊,但不管怎麽催促笛音,尸体不再给予回应,「怎、怎可能!我明明——」
  
  「你只是靠着魇魔勉强压制住祂们,祂们不得已得听你的话,但是更怕我,懂吗?」
  
  「你!」那人气红了脸,笛音又催,四周的迷雾更浓了,「宗主的知遇之恩不能不报!宗主待我如此,为他堕魔,我心甘情愿!」
  
  魏无羡听得简直气笑了,多麽熟悉的一句话,他永远无法知道这类的人脑子是靠什麽在运作,才会有这种是非不分的盲从心态。
  
  他双瞳久违的泛起红光,食指慵懒的蜷着马尾髮端,「你还想拿魇魔对付我吗?我说我束手无策感到恐慌你也信了?我觉得棘手,但不代表我会怕它。」
  
  苏齐哼笑,「你就继续这样自信的沉浸在你的梦裡,待我找到破除蓝忘机身边结界的方法,我就让他马上去地狱陪你!」
  
  魏无羡笑道,「你怎麽会以为自己有办法破除我下的结界?你是太小看我,还是太高估自己了?」
  
  末了,他冷下脸,沉声说道,「你以为当年玄门百家忌惮我是怕假的?你当我魏无羡真的是吃素好欺负?不知道你在动蓝湛之前有没有好好的调查,在仙门百家口中的夷陵老祖是个什麽比魇魔还可怕的妖魔鬼怪。苏先生,脑子是个很好的东西,我真希望你有。」
  
  他微勾嘴角,轻轻空甩了一下陈情。
  
  苏齐觉得眼前一闪,刺得他不禁闭起双眼,直到再睁眼的时候,站在崖边的魏无羡已经不见了,四周除了迷雾外再也看不见任何人。
  
  苏齐东转西转的大吼,「魏无羡!你出来!躲到哪裡去了,给我出来!」
  
  他还是什麽人都没看见,不过迷雾间却传来魏无羡的笑声,「我没躲,一直都站在原地好好的呢。」
  
  「你怕了我吗!对我说的心虚了吗!你们注定要永远被困在魇魔的梦境裡,你永远不会再见到蓝忘机!」
  
  「其实,虽然你很无脑,不过我还是挺佩服你的。魇魔这麽凶的邪祟,饶是我也不敢操控,你为了引我们过来也是拼了。哦,对了,不晓得苏先生知不知道,魇魔这种邪祟,只要被困住的对象有能力击回的话,会有两种结果。一是魇魔受力自灭,二是操控者被幻境反噬……」
  
  魏无羡双瞳泛红的在苏齐后方往前探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不要你们的知遇之恩都要别人付出代价……」
  
  
  
  
  
  
  
  「我魏无羡,不会再乖乖吃这亏了。」
  
——
  
  「哎有没有搞错,结果昙华在院裡就有了,你们早说呀!要不是我回来路过,我都要往山下跑了!」
  
  天色已暗,魏无羡小心的扒土挖着泛着浓郁花香的白花,嘴裡还不满的在咕哝,「那苏齐真当我魏无羡三个字喊假的吗,昙华怎麽可能在天色还亮的时候找得到……说谎也都不打草稿,哪有人干坏事干得这麽蹩脚?」
  
  地面手骨指了几个手势。
  
  魏无羡道,「唉总之这次真的还得谢谢你们了,回头蓝湛醒了,我们帮忙你们超渡。」
  
  手骨又摆动了几下。
  
  魏无羡哼声,「他自己被魇魔的幻境反噬,造化看他,是活是死都跟我没关係,别想赖我,我不过自我防卫把魇魔打掉而已。他要存善念就不会把自己搞成这样了,那不是报恩,不过是魔怔。」
  
  「修習鬼道终归有日会付出代价……怎麽大家看了我的下场还没半个害怕的。」
  
  
    
  
  
  
  「哎蓝湛你别动!」
  
  蓝忘机平静的低头看着正在他腹部上忙碌的魏无羡,魏无羡满身大汗正帮蓝忘机敷上止血药草,「还好还好,伤口不是很大……蓝二哥哥你到底梦见什麽?怎麽弄得手伤脚伤肚子也伤?」
  
  蓝忘机慢吞吞的收回自己的视线,「……无事。」
  
  魏无羡起身擦着额上的汗水,拿过乾坤袋东摸西摸,最后掏出了一个小瓷瓶,倒出几颗丹药,「好了,等我一下,我等会帮你擦擦身体,你先吃掉这个。」
  
  蓝忘机问都没问,拿了就吃,乖巧的跟什麽一样,惹得魏无羡又想捉弄人了。他搔搔蓝忘机的下巴,笑道,「蓝二哥哥这勇气也是可加啊,你就不怕你沉浸在梦中梦裡,我根本不是你的魏婴、是假的,喂给你的东西还是毒药吗?」
  
  蓝忘机看着他,认真道,「你不是。你不会。」
  
  那个认真的眼神弄得魏无羡喉结微动,心忍不住跳的飞快,「你……蓝二哥哥你又撩我做甚?」
  
  「我没有。」
  
  魏无羡笑,「……好你个蓝湛,真真实在长进了!好了,不逗你玩了。那是我特製的丹药,大伤不敢说,你这些小伤包你在一个时辰内消失无踪。毕竟我们明天还要赶着下山,带着伤总是不好受。」
  
  「事情已解,何故赶程?」
  
  「这裡太神圣了,对我这种邪魔外道来说其实有点压力。」
  
  「你不是。」
  
  魏无羡身形一顿,好一会后才微微笑道,「……嗯,只要你还认为我不是,我就永远都不会是。」
  
  蓝忘机问,「你不吃吗?」
  
  魏无羡奇怪,「我吃什麽?我没伤啊。」
  
  蓝忘机,「有。」
  
  魏无羡,「没有。」
  
  「……」
  
    
  
  

  
  夜半,魏无羡睡的迷迷煳煳的只觉得热,直想翻身远离大热炉好让自己可以凉快一点,但却动也不能动。于是他睁开惺忪的眼,想在蓝忘机身上蹭一蹭再次求的好眠……
  
  然后他蹭了一下后惊觉好像哪裡不太对劲,整个人突地清醒了。
  
  他趴着的热炉,不就是蓝忘机吗!
  
  「蓝湛!哎蓝二哥哥你醒醒!你发烧了,快把我定身术解开啊!」
  
  蓝忘机无动于衷。魏无羡百般无言。
  
  蓝湛啊蓝湛……这是坑了我还是坑了你自己啊……他想。
  
  
——
待。
——

前两日因为公事没得空不能更新,只好把原本要发的上中下两篇凑成一篇😂

说什麽都要把贺文硬凑十篇出来(ry

评论 ( 5 )
热度 ( 24 )

© 冉染 | Powered by LOFTER